来一件上衣(▰˘◡˘▰)

日常拖更,不定时更新

男团生活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

人物ooc

此章【俞白】


私设俞风城比李玉大



俞白

白新羽看准了个体户发展有大好前程,就跟报亭工作的表哥借了几十块钱开杂货店,一个人守着一个小土房做起了生意

“同志,有红塔山没?来五根儿”

白新羽抬起头看了一眼站在柜台前的男人——皮肤黝黑,剃着一个寸头,个头和块头都可大。不禁让白新羽有点怀疑这人的成分

“嘿嘿,您这是.....刚从哪回来”白新羽没去玻璃柜台里拿烟,笑眯眯地瞅着俞风城

“我叫俞风城,在xx村儿下乡两年,今年刚回城”俞风城板板正正地介绍了自己“同志,现在能给我烟吗?”

俞风城同时也观察着白新羽,花衬衫,牛仔裤,用发胶固定着头发。一看成分就有些问题

白新羽一听俞风城的话,眼睛亮了起来。“诶,那个村我也待过,当年在那儿养猪,你干啥嘞”

“呃....种树”俞风城一听也是知青,对他也有了些许好感,倚着玻璃柜开始交谈

“挺好,那个村风沙严重,我前几年下乡的时候简直吃沙子,把养的猪都刮得哇哇叫,终于有树了”

“嗯,今年高考恢复,我回来上大学”

白新羽一听眼前这人是个未来大学生,一把就把烟抢了回来

“大学生不能抽烟。”

俞风城一愣,满脸笑意的放下了烟

“同志,我下乡都抽惯了”

“那也不行,得有个大学生样儿,还有我叫白新羽,以后叫我哥就行”白新羽把之前买烟付的二分钱还给了俞风城“以后买东西找哥,物美价廉”

俞风城大学四年都在这家店买东西,毕业后尽管分配到挺远的邮局工作,也愿意绕路来这儿。从白哥渐渐叫成小白,也终于买走了那盒儿红塔山

评论(1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