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一件上衣(▰˘◡˘▰)

日常拖更,不定时更新

男团生活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

男团和家主团生活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故事

此章为【李简】【原顾】

人物ooc

(我也没在七八十年代生活过,已经

很努力塑造了😂)








李简

李玉是高考恢复后第三批考生,继他哥考上北大后,他又考进了清华,老李家在京城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


简隋英坐在报亭里头,看着来来往往的大学生,心里头别提有多高兴

“嘿,咱们真是泱泱大国出人才,看看这一个个朝气蓬勃的,真好!”


正当简隋英准备出亭子外面抽根烟时,一个打扮时髦但有些违和的大学生走了过来“老师,拿一份今天的报纸”


浅蓝色牛仔裤,上面穿了一件红色毛衣,外面还搭了一件牛仔袄。简隋英把报纸递过去的时候打量了一下,感觉怎么看怎么别扭

“诶,同学,新生吧?叫什么名儿啊”


“我叫李玉,玉器的玉”李玉见老师还想与他交谈,便站在厅前没有走


“啊,李...玉?对了!你是老李家那个小儿子吧,不仅名儿好听,人也长得精神!”  说完还上手拍了拍李玉的肩膀


李玉的耳朵尖红的滴血,真是头一回见这么热情的老师,而且,长得也好看,穿着也比自己顺眼许多


简隋英看李玉低头不语,以为自己把小孩儿吓到了,忙说

“诶呦,你看我,今儿太激动了,以后常来拿报纸,年轻人多看报多学东西,以后报效咱们祖国啊,快报道去吧!”


自这以后,李玉每天都来拿报纸,再到后来,李玉每天放学都骑单车载着简隋英回家吃饭,久而久之,李家人都习惯了这个热情男人的存在



原顾

原炀是街边小混混的头头,经常让下面的人去帮兄弟打个架,或者收个保护费,但他的任务不一样——去“欺负”一个带眼镜的老师


他初次见那个老师是在一个高中的校门口,一件的确良的白衬衣掖进黑灰色的裤子里,头发被发胶固定成二八分的模样,一副眼镜儿夹在高挺的鼻梁上,胳膊自然地垂在身侧,左手握着一本夹着教杆的书


原炀的眼睛都看直了,当即决定上去耍个流氓


“这片儿别过来,来这片儿碰见我就当不认识我”   

他招呼着把身边的小弟遣散了,站在风口处散烟味儿



“老师,您从这边儿回家?”   原炀从后面追上来打招呼


顾青裴扭过头看了他一眼,对其身份有了个大约摸


“嗯,同学,几班的?”


“呃……高二四班的,四班”  原炀愣了一下,把自己初中呆的班级报了出来


“哦,那我应该给你上过课,我叫顾青裴。对两首诗?” 顾青裴脸上有了笑意,按原炀的话,就像个狐狸精


原炀立刻捕捉到信息,高二的语文老师顾青裴


倾尽毕生所学,跟顾青裴瞎扯了两句


之后多半个月,原炀都在胡同口等着顾青裴



“哎,知道高二有个老师叫顾青裴不”  

原炀蹲在迪厅角落,和旁边一个小兄弟唠嗑


“昂,听那谁说过他,长得那叫一个带劲儿。不过不是高三的老师?教68班的”


“啥?68班?”


“对啊,61班到69班”



原炀把烟捻在地上,出了迪厅往顾青裴的四合院走


“68班的老师?”  原炀看着顾青裴咬牙


“以后耍流氓穿的像个学生,哪个学校的学生梳大油头?”   顾青裴笑眯眯地看着原炀


评论(2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